设为首页
收藏本站
联系我们
当前位置:首页 >> 盲人专栏 >> 文章正文
手摸盲文键盘十余盲人学上网
来源:重庆商报汇融 作者:佚名 添加时间:2006-10-13 9:47:47 选择字体大小:

昨日,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,盲人刘淑民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上网  记者 唐明 摄

  本报讯(见习记者 袁矗)盲人能不能上网?昨日,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开设了我市首家社区盲人电子阅览室。10余名盲人坐在电脑前,手摸盲文键盘,头戴耳麦,在一种特殊的读屏软件的帮助下,从网络上听取信息。据沪汉社区社建科谢科长介绍,盲人电子阅览室还将开设培训班,让更多的盲人学习电脑。
  昨日上午,第一批来到电子阅览室学习电脑的10余位盲人,每人都配备了一块与电脑键盘形状相仿的纸板,上面密密麻麻刺满了盲文,他们则仔细地在上面摸索着。据了解,这是老师为了让盲人更快熟悉键盘而特制的盲文键盘。
  据谢科长介绍,新山村街道辖区内有持证盲人42名,培训班将分期免费为他们培训电脑的基本操作。为了让盲人能够顺利地从网上获取信息,社区还花了2000元从位于北京的中国盲文出版社购入了一套阳光语音读屏软件,将盲人打开网站的内容读出来。









Copyright©2003-2014 www.haili.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香山红叶工作室 版权所有
建议使用环境:Windows分辨率1024x768 浏览器IE5.5以上版本
合作伙伴 广告服务 服务项目 联系方式 关于我们 浏览量: